关于写作文的经典小故事
上期有一次上科学课的时候,科学老师说废报纸可以变废为宝,做成许多有用的东西。我回家就试了一下。
我先找了一个小盆子,把废报纸撕成小片,再把它放入水中,不停的用手搓它,不一会儿,废报纸就成了软软的纸浆,我再把里面多余的水弄出来,然后把纸浆放在石板上定形,我先做了一个圆球,把形定好之后把它放在太阳下晒了一个多小时,等它晒干了之后我就用水粉颜料给它上了色,哈哈,一个足球做成了,比真的足球还漂亮呢!我把它放在地上,一踢,它便滚了很远,于是我便和弟弟玩起了踢足球的游戏,踢的满头大汗的时候我躺在沙发上休息,突然我想,纸浆既然可以做成足球,就一定能做其他的东西,果然,我又做出了许多小饰品,比如花、草、苹果、爱心饰品等。
通过这件事情,我觉得旧物改造很有意思,既可以保护环境,又可以美化自己的家、丰富自己的生活。以后我要经常旧物利用,让环境得到保护的同时也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。
这就是我的环保小故事,同学们,有空你也可以试试。为环保做出贡献的人环境,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,都是很重要的。随着环境的变化,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。天蓝,草绿,红花。这些都充分表明一点:祖国会变得更加美好。可是,这么美丽的环境,是怎么来的呢?那是为人们做出贡献力量的园丁和清洁工的结果。
园丁,为我们培育千千万万棵植物。他们的心血都花费在每棵树,每棵花上。他们被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,然而他们却毫无怨言。他们用生命绿化了南北,育出了红花,他们的精神可嘉。
清洁工是城市的美容师。如果没有他们的辛勤劳动,没有他们洒下的汗水,就没有今天着整洁的街道,也不会有人们的欢笑。他们为我们日日夜夜清扫着马路,每一张纸,每一个空瓶子,他们都毫不放过。他们默默无闻地为大家服务着,多么值得人们钦佩啊。我赞美辛勤的园丁,我赞美辛劳的清洁工,他们为我们身边的环境出了力,洒了汗,他们的精神值得我赞扬和学习。
家乡环境的变化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,我又来到了家乡,看看家乡环境的变化。我首先曾经调查过的湖。湖里原来的垃圾没有了,原来的污水没有了,变成了现在的清水。湖里的那股刺鼻的味道没有了,变成了清新扑鼻的空气了。而且湖里还建了一个污水净化站。我还看见湖岸四周立了几个垃圾桶。路上曾经的垃圾都“不见”了。路上还有几个清洁工在为大街“美容”。
我来到了曾经调查过的公园,一看,以前那片光秃秃的地上长满了小草,开满了鲜花,还竖立着许多棵大树。而且小路上也有几个扫地工在扫地,地上的垃圾也就“消失”了。草地上还挂了文明标牌,上面写着:小草也有生命,请你爱护它。在大树前也立了文明标牌,上面写着:大树也会痛,请你不要伤害它。
家乡环境的变化真大。
家乡的小河从前,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明净的小河,河里的小鱼在追逐戏嬉戏,吸引来许多人看热闹小河两岸种着许多菜,大家都用小河的水浇菜,浇了河里的水,蔬菜长得非常好,尤其是那绿绿的“卷心菜”,鲜嫩得像个胖娃娃似的。
可是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许多人贪图方便,随手把垃圾扔进小河里。小河两岸的工厂,也把生产过程中的废水排到小河里。从此,小河岸变成一条黑乎乎的脏河,河里再也看不到活泼可爱的小鱼了。而那些死老鼠、枯枝败叶却随处可见。人们都不敢用小河里的水浇菜了,听说,用小河水浇的菜,生长速度特别慢,种出来的菜也是又黄又苦涩,很难吃。
每当我走近小河,仿佛听见小河在哭诉:“乡亲们啊,我曾经全心全意地为大家服务:衣服脏了,来我这儿洗;水牛渴了,到我这解渴:田地缺水了,来我着引水;小孩热了,到我这洗个痛快……可是,乡亲们,你们怎么就不替我着想,你们为了自己一时省事,总把脏东西往我这扔、把废水向我身上倒呢?呜呜”
小河,小河,你别哭了,我一定会把你的话转告乡亲们。让他们都来关心你,爱护你,不再乱扔垃圾,不再把你弄得很脏,让他们记住一句话:善待环境,就是善待自己和子孙。
家乡环境的变化社会发达了,谁不想有钱?可是,现在社会上有些人光顾着挣钱,却把环境破坏掉了,我的家乡——桐柏,正是如此。
有一天,我回到久违的家乡桐柏时,惊讶的叫了起来,以前,我一回来,第一眼看见的是那又大又高的山,山是那样的绿,漫山遍野都是绿色;那又长又宽的河,水是那样的清,一眼可以看到小鱼在河里畅游。可是现在,山上的树木不断减少,裸露的土地面积不断扩大。河底的沙子被挖土机挖出一个又一个的大洞,以前清澈见底的大河变成了垃圾堆,黑黑的、散发着阵阵的恶臭,几乎所有的小鱼都死了……
君子爱财,取之有道。不要以破坏环境为代价,来创造财富。醒醒吧,人们!保护我们的家园吧!